福州海警局查获千箱走私烟 总案值约1100万元

2020年09月02日10:1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9月2日电 8月31日晚,福州海警局在福清兴化湾海域查获1起香烟走私案,现场查获涉案船只1艘,涉案香烟1005箱,总案值约1100万元。

福州海警局查获的走私香烟。福州海警局供图

8月31日晚22时许,福州海警局执法艇在福清兴化湾海域例行巡逻时,发现一艘无船名、船号的铁壳船行迹可疑。执法艇靠近对其进行登临检查时,嫌疑船只突然加速向高山湾海域逃窜,企图利用海上养殖区逃脱。海警执法员立即喊话警告,在研判海上查缉形势后,利用执法艇灵活机动的优势,对其展开高速追击,最终在仁屿附近码头将其查获。

经查,该船载有“中华”“芙蓉王”“黄鹤楼”“红双喜”“南京”“好日子”等品牌的疑似走私香烟。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八月份福州海警局共查获2起涉嫌香烟走私案,合计1809箱,案值共计约2000万元。(吕春荣 高煌 赵天然)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