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县东区中学开学 为福建体量最大的县级教育扶贫项目

2020年09月02日11:4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9月1日上午,福建宁德寿宁县东区中学正式开学。上千名师生走进新落成的校园,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天。据悉,东区中学是福建目前体量最大的县级教育扶贫项目。

航拍校园。万科集团供图

东区中学由“光彩·万科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专项基金捐资1.2亿元援建。开学当天,同时在东区中学校园内举行了扶贫成果交付仪式,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百庆,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等领导代表、师生代表400余人共同参会。

开学第一课。万科集团供图

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百庆向东区中学顺利交付及开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本项目致力于改变寿宁县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现状,改善校园教学环境,推动福建教育事业发展。

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能够为社会培养出优秀学生的学校才是好学校。“万科没有冠名这所学校,是因为我们希望从这里走出去的学生,可以为学校增光添彩,未来学校将因你们而出名。”

校园一隅。万科集团供图

目前入驻东区中学的是寿宁县第六中学初中部,共设置40个班级,2100名学生。项目于2018年11月动工,一期项目规划建筑面积28511平方米,建有综合楼、教学楼、实验科技楼、田径运动场及景观绿化等配套设施,建成后以实物形式捐赠给寿宁县政府。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