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福州,与向往中的幸福不期而遇

2020年09月07日15:1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哲学家海德格尔曾说过,人应该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向往美好生活的我们,渴望能有一座城,留住你我漂泊的身心。于是,在这样的向往中,邂逅了福州。这座城市的每一天,都在幸福的期待中开启。

清晨,第一抹晨光照亮了觅食嬉戏的滨鹬,照射在奇特的渔村滨海风光中,极目远眺,一幅幅生态画卷徐徐展开,天蓝海清,令人心旷神怡。

绍越开闽,镇海通津,标志性的古城建筑,历经千年,华盖如故。

午后,耀眼的阳光在它经过的地方都留下一抹明亮的色彩,那些远去的光阴,在历史的洪流中不断沉淀。走入三坊七巷,感受它的白墙瓦屋,马鞍墙线条流畅,自成一格。

满城绿荫,暑不张盖,被时光偏爱的福州,依旧可以远离快时代的喧嚣,找到一份属于自己的安静淡然。

“烟雨偏宜晴更好,约略西施未嫁”,福州西湖的幽雅诗意与心旷神怡在辛弃疾笔下体现的淋漓尽致。

这一份清新素雅,也同5片洁白轻盈的“茉莉花瓣”一起,在梁厝河畔绽放。建筑美与艺术美交织,成就海峡文化艺术中心诗意的东方韵味。

当落日带走了它的余晖,闪烁的星光便伴随着夜幕降临。绽放的霓虹灯编织了夜色的华丽动人。万家灯火,在流动的光影和车水马龙中感受夜晚的璀璨与斑斓。

晚风起,静谧的气息进入了福州的梦乡,这一天的风景就在这一刻定格,成为了榕城的剪影。

被时光偏爱的福州,是一座值得安静欣赏的城市,她历经千年,盛景依旧。(视频、文字均由福州市文旅局提供)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