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探寻革命遗址 传承红色文化

2020年09月08日14:3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9月4日下午,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17名师生前往三明市大田县中共闽中工委会址所在地武陵乡桃溪村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武陵乡党委书记陈如双对该学院师生一行表示欢迎。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向武陵乡赠送了《福建红色文化读本》,双方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有效促进双方共同开发本地红色资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当天,学院师生们参观了中共闽中工委会址,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英勇事迹,进一步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和启迪。

据悉,此次活动是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期三天的实践研修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实地参观走访、深度访谈交流、共建育人基地、签订合作协议、开展主题沙龙研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拓展多种途径、整合各方资源、搭建多个平台、深挖各类鲜活素材,从而有效提升学院教师队伍水平,大力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创新,积极发挥学校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和特色文化传承。(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供稿)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