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洲湾港开通“莆田—厦门”集装箱穿梭巴士

2020年09月09日17:2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丰信达9”轮从厦门港承载着内外贸集装箱缓缓靠泊湄洲湾港莆头作业区2号泊位,这是“莆田-厦门”集装箱穿梭巴士暨莆田市畅通木材物流链快线的首航,也是湄洲湾港首次开通内外贸集装箱同船运输业务。

近年来,湄洲湾港积极发展集装箱运输业务,相继开通运营“莆头-厦门”外贸内支线、对台集装箱定期航线等,年集装箱吞吐量逐步突破2万TEU。今年以来,莆田港务集团积极完善集装箱运输软硬件设施,主动对接海关部门申办内外贸集装箱同船运输资质。

此次首航的“莆田—厦门”集装箱穿梭巴士即以现有“莆头-厦门”外贸内支线为基础,以秀屿木材加工区进口木材为支撑,通过内外贸集装箱同船运输,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运输效益,对提高湄洲湾港集装箱运输竞争力、降低临港产业适箱货物物流成本具有积极意义。(肖富 强新星 陈晓惠)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