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公路学会举办“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研讨班

2020年09月11日16:1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公路学会举办“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研讨班。罗钰昕供图

为加强福建省农村公路桥梁养护管理,福建省公路学会近日在福州举办“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研讨班。福建省公路学会理事长陈培健、福建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朱祖科等出席,来自全省交通系统的农村公路桥梁管理技术骨干近110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陈培健在致辞中表示,福建省公路学会是公路交通及相关科学领域科技工作者开展学术交流的平台,是为公路交通系统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平台。这次研讨班主要针对桥梁养护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开展科学普及、学术研讨,为推进福建省农村公路管养高质量发展服务。随后,朱祖科详细分析了当前农村公路桥梁养护的现状,强调了提高桥梁运营安全水平及增强基层桥隧养护技术力量的重要性。

本期研研讨班,有关专家详细解读了《公路桥涵养护规范》《公路桥梁技术状况评定标准》《水泥混凝土路面抗裂耐磨水泥新技术》等有关技术标准应用,并对农村公路桥梁养护管理政策、公路桥梁常见典型病害识别及处置等进行宣贯讲解。

通过研讨班的形式,进一步加强业务交流,促进基层养护管理专业技术能力的提高。学员们表示将结合本地实际,切实落实好常态化养护,规范桥梁养护管理,推广应用“四新”技术,不断总结提高桥梁养护管理水平,确保桥梁运营安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好、更安全的交通保障。(袁燕飞 罗钰昕)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