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头,发现不一样的福州

2020年09月15日17:0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福州的美,往往是下班途中,不经意间的一撇惊鸿,从天空打翻了调色盘开始,福州的惊艳就展现在了眼前。用手机随手记录生活的点滴,见证着城市的日常与蜕变。

走坊巷,观古迹

三坊七巷

要品味和读懂最地道的福州,不可错过的就是三坊七巷。这里有明清古建筑的完美呈现,总能在连绵的马鞍墙、斑驳的青石板中找寻到历史的气息。

上下杭三通桥

这里曾是福州水路运输的要道,商贾云集的繁华地带。最喜欢它傍晚时分华灯初上的样子,五彩斑斓,如梦似幻。

陈奇摄

状元道

位于鼓楼鳌峰坊的状元道,是一条充满了书香和樟树香气的小巷,附近著名学府云集,文化气息浓厚,还有资深学霸高士其的故居。多年来,这里吸引了无数莘莘学子前来参观,祈愿学业有成、金榜题名。

逛公园,享清静

黎明湖公园

湖光山色美如画,城中仙境黎明湖。这里依水临山,亭台楼阁点缀其间,画舫承托山水之美。

刘美虹摄

看灯火,赏夜色

俯瞰榕城

在鼓岭上的绝佳位置俯瞰全城,欣赏流光溢彩的夜色。霓虹璀璨的美景相伴,再与三五好友畅聊人生,好不惬意。

陈奇摄

闽江夜游

也可以选择夜游闽江,在豪华游船上享受金融街灯光秀的华丽,陶醉于两岸江滨的景色中。

邱嘉琳摄

尝美食,品榕城佛跳墙

福州的美食同样包括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含义,除了鱼丸、肉燕、花生汤这些能脱口而出的名小吃,山珍海味也样样俱全,个人最喜欢的还要属佛跳墙,这份香浓醇厚的传统闽菜,总能诠释出“有福之州”的美食味道。(图文由福州市文旅局提供)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