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首艘万吨级油轮扬帆起航

2020年09月15日17:0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莆田市首艘万吨级油轮扬帆起航。福建省港航中心供图
莆田市首艘万吨级油轮扬帆起航。福建省港航中心供图

近日,在省、市、区交通、运管和海事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福建省长盛发海运有限公司所属的首艘莆田籍万吨级油轮“海洋公主”号顺利启航。该轮总吨8916,净吨4416,总载重吨11320,船舶全长139.98米,船舶宽20.2米,型深11.2米,其姐妹船“海洋女神”号预计下月也将投入营运。据了解,这两艘船舶均是由福建马尾造船厂按ABS船级社标准建造的高效、节能、环保的油化船舶,船舶设备配置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2019年,福建省长盛发海运有限公司入驻莆田,依然逆势而上,大胆布局,在去年签约建造两艘万吨级油轮“海洋天使”和“海洋宝贝”的基础上,再次购入“海洋公主”和“海洋女神”投入沿海成品油运输市场,扩充船队运力规模,为莆田和福建省航运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截至目前,莆田市航运业已有航运企业8家,其中上半年新成立1家;现有船舶43艘,共56776总吨,85629载重吨;今年新增船舶8艘(其中1艘为客船),新增13284载重吨,比增18.4%。(张世芳 陈侃 陈娜妍)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