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10月12日-14日在福州召开

2020年09月17日15:5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9月17日电(吴舟)9月17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闻发布会。据发布会消息,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在今年的10月12日到14日在福州召开,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本次峰会以“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议程主要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展览会、创新大赛、应用场景发布和闭幕式等七个环节,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相关活动。其中,主论坛将呈现数字中国发展的最新成就及中国经验。分论坛涵盖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智慧社会与数字城市、数字丝路、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与金融科技、智能制造、数字健康、数字生态、数字福建、物联网等主题。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将展示数字中国发展最新成果,并特设数字福建20周年成果展区和疫情防控数字技术应用专区。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重在促进技术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用协同。百项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发布将演示百项具有行业示范性和可复制性的应用场景。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