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别开生面的少数民族趣味运动会亮相福建泉港

2020年09月17日16:2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一支由当地蒙古族族男女青年身穿民族服饰,组成的参赛队伍参加同心协力”板鞋竞速比赛。林弘梫摄

人民网泉州9月17日电 16日,泉州市泉港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少数民族趣味运动会。风格独特、趣味十足的群众体育竞技项目,让参赛者感受到少数民族体育运动的魅力。

一名回族体育爱好者身着民族服装在参加同心鼓比赛。林弘梫摄

一名畲族体育爱好者在“同心搬盐”比赛中奋力冲向终点。林弘梫摄

本月,泉港区开展以“同舟共济 守望相助 团结奋斗”为主题的庆祝建区20周年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16日的运动会是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共吸引了泉港区畲族、回族、蒙古族等6个少数民族村近百名体育爱好者参加。据悉,此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包含“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揭牌仪式、“融情相依 吉祥泉港”民族村(社区)风采云展示、民族理论政策法规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趣味运动竞赛等。(刘燕婷 林弘梫)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