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建)第16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在福州启程

2020年09月19日10:3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9月19日电(陈伟)19日0点10分,在飞机的引擎轰鸣声中,中国(福建)第16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正式踏上了直飞援博茨瓦纳的航班,开启了为期2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18日下午,在出征之前,福建省卫健委为援博茨瓦纳医疗队举行了启程仪式。福建省卫健委主任柳红,福建省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等出席了仪式。仪式上,46名医疗队员持中国援外医疗队誓词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柳红主任代表省卫健委向医疗队员授援外医疗队队旗。

柳红代表福建省卫健委向援博茨瓦纳医疗队队员授援外医疗队队旗。人民网 陈伟摄

“我们这次既要为博茨瓦纳带去人才和物资的支持,也要协助博茨瓦纳培养自己的医学专业人才,争取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为中国援外医疗队这一金字招牌增光添彩。”医疗队专职队长、南平市卫健委副主任陈登华说。

据了解,这支援博茨瓦纳医疗队主要由福州市、厦门市、泉州市以及南平市卫健委负责组派,行前已在福建省援外医疗培训基地进行了为期10个月的英语、业务技能强化培训,以及应对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和防护知识培训。

据介绍,福建省自1981年起开始派遣援博茨瓦纳医疗队,迄今已派出医疗队15批465人次,共为受援国诊疗患者283万人次,开展手术治疗17.8万台次,先后有223名队员获得博茨瓦纳卫生部嘉奖。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