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从小心连心”研学营线上交流系列活动在厦门启动

2020年09月19日13:1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9月19日上午,“两岸一家亲·从小心连心”研学营线上交流系列活动在厦门(集美)闽台研学旅行基地总部启动。人民网 陈博摄

人民网厦门9月19日电(陈博)9月19日上午,“两岸一家亲·从小心连心”研学营线上交流系列活动在厦门(集美)闽台研学旅行基地总部启动。

本次“两岸一家亲·从小心连心”研学营系列活动由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会展局指导。活动围绕两岸青少年和家长关心的热点话题,推出“城市代言人”“她说”“亲子脚丫计划”和“Hey!去哪玩”四个主题的系列活动,将在半年的时间内,在厦门市和我国台湾地区开展140场线下活动,并进行线上交流分享。

据集美区研学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围绕打造“大陆最大的对台研学旅行基地”目标,集美区出台了研学新政策,建设新的研学营地,形成“1+1+N”研学新模式,丰富创新研学“云线路”。数据显示,2019年来,厦门(集美)闽台研学旅行基地已接待两岸研学生15.8万人次。

在“两岸一家亲·从小心连心”研学营线上交流系列活动启动的同时,为期两天,50对两岸亲子家庭参与的“亲子关系”主题研学营活动也同期展开。

去年底,集美区成为福建全省县域集成改革两岸融合试点区。在不久前闭幕的集美区委八届二十六次全委会上,集美区委出台了争当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十大工作计划”,拥有两个国家级台商投资区的集美区,将在“在推动两岸融合上作出示范”和“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上作出新贡献。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