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赴福州市调研:推动增产增效 激发消费活力

2020年09月24日08:09  来源:福建日报
 

9月23日,省长王宁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福州市,深入科技企业、大型商超、食品生产一线,面对面听意见、解难题、促发展,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深入实施增产增效行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巩固经济企稳回升的良好态势。省领导林宝金参加调研。

王宁来到位于仓山区的互联网小镇,走进福建皮皮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创新发展、吸纳就业等情况。今年以来,该公司通过创新产品供给、拓展线上业务,营业额实现迅猛增长。王宁对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有力促进增产增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要发挥福建独特优势,把握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新机遇,引导企业积极拓展在线教育、在线娱乐、在线诊疗、在线配送等数字经济新业态,支持科技企业发挥潜能、增产增效、快速成长,不断壮大数字经济。

“鱼的价格跟去年比如何?”“消费券对销售拉动作用有多大?”王宁来到黎明永辉超市,详细了解疫情期间保供稳价、减税降费、销售增长等情况。王宁说,疫情之下,福建省主副食品供应量足价稳,离不开广大商贸企业的共同努力。国庆、中秋假期即将来临,要继续兜紧“米袋子”、丰富“菜篮子”,畅通生产、销售、流通、消费各环节,形成供需互促、产销并进的良性循环。要积极探索新零售、新营销模式,促进新型消费快速增长,加快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同时要守牢食品安全底线,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疫情之下,食品企业复工复产、增产增效面临哪些问题?王宁十分关心。他来到高新技术企业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走进鱼糜制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详细了解食品研发、生产、品控、销售等情况。王宁指出,一粒鱼丸虽小,仍要严把食品安全关。要坚持传承与创新相结合,推出更多深受市场欢迎的产品,创造更多市场需求,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福州宜家商业广场是全球首个宜家综合体,预计于今年底建成开业。王宁仔细询问综合体业态、营销模式等情况。他指出,宜家入驻福州,将带来全新业态、全新模式和国际化管理服务。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产品和高品位服务,高起点完善配套设施,打造地标性商圈,更好满足消费需求,有效激发消费活力。

王宁强调,各级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打通政策链、服务链、操作链,有效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落实好减税降费、纾困惠企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增产增效、转型升级,更好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记者 林宇熙)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