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璇:百花齐放 共促绿色金融发展

2020年09月28日08:5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兴业证券绿色金融部总监谢璇。人民网 焦艳摄

圆桌主题:绿色金融产品创新与地方绿色金融实践

嘉宾:兴业证券绿色金融部总监谢璇

观点论述: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我们看到绿色金融的发展实际上已经跻身到全球的第一梯队,尤其是绿色债券、绿色信贷的业务规模已经排在世界前列了。同时我们也看到,证券行业的绿色发展也在同步增长和壮大,证券行业各项绿色金融政策也在逐步完善,绿色证券的业务规模也在增长。

我感觉南平市在打造绿色金融理念上是比较超前的,我们证券行业未来可以跟南平市政府合作,帮助南平市符合条件的上市企业再融资。区域市场这块,可以根据南平市的特点,打造南平市中小微企业的综合服务平台。另外我们的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可以跟南平市政府一起探讨生态资源的综合交易平台。我想未来绿色金融可以百花齐放,在我们各家金融机构的推动下,把南平市绿色金融做得更好。(陈伟整理)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