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长福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2020年09月29日16:1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长福高速上迳互通。(中交一公局厦门公司供图)

9月29日,由中交一公局集团参建的福州长福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长福高速公路于2017年6月动工,路线起于福州绕城高速前塘互通,终于渔平高速庄前枢纽互通,与渔平高速公路、江阴疏港支线相连,路线全长40.235公里。全线设福清阳下、龙山、海口、上迳4个收费站和1个龙田服务区。项目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

中交一公局厦门公司承建长福A4、A5合同段,其中,长福A4合同段路线全长6.916公里,负责全线控制性工程岑兜特大桥的施工;长福A5合同段路线总长10.185公里,施工内容包括路基、桥梁、互通等施工。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面对土石方控制性爆破工程、桥梁跨省道施工、交通导改复杂等难题,项目部加大沟通协调力度,通过方案的比选及优化提高路基施工效率,节约施工成本的同时,也保证了施工进度和工程安全质量。

作为滨海新城“两纵五横”交通路网中的“一纵”,长福高速公路通车后,将为福州新区新增一条快速通道,提高区域公路通行能力,缓解沈海高速交通压力,快速疏散福厦高铁带来的人流和物流,促进江阴、松下两港港口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项目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不小的便利。长福高速公路通车后,车辆从长乐滨海新城去福清至少将缩短一半车程。(林榕)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