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携手“造血”振兴 华祥苑推出茶产业脱贫攻坚奔小康新模式

2020年09月29日17:0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以“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积极建设美好家园,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为宗旨,在福建省商务厅、宁德市人民政府指导下,福建茶企华祥苑通过和全闽乐购、下乡的味道、厦门航空、九牧的跨界合作,与寿宁县政府共同推动当地茶产业发展,推出“茶产业脱贫攻坚奔小康”的新模式。

9月29日全闽乐购·下乡的味道启动仪式。马思远 摄

9月28日,主题为 “飞跃茶海·航向小康”的厦航农庄寿宁高山茶文化中心在寿宁县竹管垅乡正式启用。9月29日,主题为全闽乐购·下乡的味道·华祥苑“以茶为媒新模式·助力寿宁奔小康”的福茶新品直播节在寿宁县下党乡举行。

华祥苑董事长肖文华表示,“中国品牌·世界共享”是大国品牌的理念,作为代表中国在全球商业竞争和文化交流复兴的国家级品牌,华祥苑要有大担当,致力于通过茶产业推进精准扶贫。

华祥苑董事长肖文华现场致辞。马思远 摄

据介绍,早在去年10月,华祥苑就随同厦门各大商协会代表、企业家代表们,深入赤溪村学习脱贫经验,探寻乡村振兴之路。同期,华祥苑对畲族青年返乡创业项目进行帮扶,以“大手牵小手”的方式,与赤溪村特色产业白茶项目展开合作,并共建白茶基地,真正实现从“输血扶贫”到“造血振兴”转变,为“茶产业脱贫攻坚奔小康”找到一个全新的模式。

“我们将发掘更多的地方茶,让更多的好茶成为耀眼的明星。”肖文华说,企业会以大国品牌固有的辐射力构筑起一个品牌平台,整合带动众多被低估的茶叶资源,为市场带来更丰富的产品和服务,助力更多的茶产区奔向小康。(吴美琼)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