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举办 推动两岸妇女融合发展

2020年09月30日10:4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第十二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活动现场。人民网 谢小姿摄

人民网福州9月30日电(谢小姿)为促进两岸妇女交流,推动两岸妇女融合发展,打造女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9月29日,由全国妇联主办,福建省妇联承办的第十二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顺利举办。

本届海峡妇女论坛以“抗疫姐妹情·逐梦同心圆”为主题,还举办了“小家大爱·画同心圆”——两岸家庭三创故事云分享、两岸家庭故事音乐MV,两岸云端签约仪式,2020年海峡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和项目成果展,“两岸一家亲·云端叙乡情”两岸妇女共话中秋联谊等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除在福州设立主会场外,还在台湾设立了分会场,两岸妇女通过线下和线上参与了妇女论坛。

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 谢小姿摄

“女性在这次战‘疫’中发挥了重要力量,是疫情科研攻关的重要参与者和组织者。还有大量女性公安干警、新闻工作者和口罩生产工人等,在各自工作岗位积极贡献力量,女性真正顶起了战‘疫’的‘半边天’。我也是其中一员,做出了我的微薄贡献。”活动现场,中国妇女十二大台湾代表、大连市第五人民医院心内二科主任医师颜丽在分享自己的战“疫”故事时如是说。

“小家大爱·画同心圆”——两岸家庭三创故事云分享、两岸家庭故事音乐MV。人民网 谢小姿摄

本届海峡妇女论坛创新交流,相约云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首次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创新举办海峡妇女论坛,从线下“一对一”“面对面”转变为海峡连线的云端分享、隔屏交流,强化妇女论坛现场的影响力。同时,深耕基层,汇聚民意。结合2020年海峡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果,进一步增强台湾青年一代对大陆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的认知认同,吸引更多的女台胞台企到祖国大陆投资兴业、筑梦圆梦,共享融合发展成果。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