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主旨演讲摘编——

王天飞:关注新形势下股权投资的机遇和挑战

2020年09月30日16:1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裕智资本董事长王天飞作主旨演讲。 组委会供图

2020年9月26日,裕智资本董事长王天飞在2020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上做主旨演讲,内容摘编如下:

新形势下的股权投资

目前,国家的很多政策聚焦在科技创新领域,我们加大了对原创理论的研究和重点科技的研发,以及科技成果的转化投入。在提高对科技创新企业扶持力度的情况下,我们也在一些有条件的地区,加大了对科创园的设立和促进支持,也培养出了一些世界知名的科技创新企业。

我想在这样大的形势下,我们的内因就是倡导科技创新的理念,也是中国经济转型所必要的。在未来十到二十年,比如信息通讯、半导体、生物医药、新能源、航空航天等等领域,将会成为经济发展的引擎,也会成为财富管理的,特别是股权投资的主赛道。

未来有资本潜力的行业

我们未来看好的企业和行业,第一个行业,我想就是半导体芯片和软件行业。因为我们知道半导体行业是物联网和互联网的基础,是关键技术的制高点,我们几乎所有的电子产品以及网络最基础的。

第二个行业是信息创新,信创领域国产替代现在发展也非常快,市场容量也非常大,我们国内的头部厂商也受益于国产化的推进。

第三个行业是生物医药,关系到人类生命生存健康的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这一块和我们的医改政策紧密结合,从政策红利角度来说,整个创新药和医疗器械将在未来有非常大的发展前景。

第四个行业是消费升级、品牌升级,也将会带来非常大的发展。

第五个行业是航空航天产业,在未来十年左右的期间,中国国内的市场将有上万亿的产值,这块需求量非常大。

最后就是包括5G通讯以及新能源环保行业也大大有前景。(叶青卿整理)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