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光盘”打卡才有范

2020年10月07日08:35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莆田: “光盘”打卡才有范

  “以前吃饭喜欢晒美食图片,现在‘光盘’拍照打卡才有范。”2日,在莆田边检站自助餐厅,执勤一队女警谢翠红端着小盘子,领取适量饭菜。就餐后,她将图片发到群里,向其他同事“炫耀战果”,还获得一盒酸奶作为奖励。

  谢翠红说,每次用餐前,自己都会做好“攻略”,喜欢点“半份菜”“小份菜”。如果还有剩余,就和同事玩个小游戏,“谁输了谁吃一口菜”,将剩菜剩饭“消灭”干净。

  国庆假期到来之前,莆田边检站发布了一条提示信息,要求所有值班人员提前一天通过手机软件进行报餐,明确告知早中晚是否用餐。莆田边检站站长刘用峰介绍说,根据民警的报餐情况,确定每个菜品数量等数据,供后勤部门参考使用,然后统一采买、储备、制作,避免浪费。同时,倡导餐后晒图,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据了解,近来,莆田党政机关掀起文明用餐的热潮。许多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以身作则,弘扬勤俭节约的社会新风尚。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