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连城:古村吹拂文明风

2020年10月07日08:36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连城:古村吹拂文明风

  “大娘,您的空矿泉水瓶应该扔在可回收垃圾箱,我来帮您扔!”“大爷,累了先在这里歇歇脚,这有免费茶水。”……6日,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连城县培田古村落,在客家民居“继述堂”,培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用一声声热情有礼的话语和一个个暖心的行动,进行文明劝导、义务服务。

  “近年来,服务文明旅游的志愿者们正成为培田古村的另一道亮丽风景。”培田古村落景区管理站站长周彩霞介绍,如今,在一处处景点,不仅有卫生保洁员全天候进行保洁,更活跃着一支身穿黄马甲,由村里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和义工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队伍,为游人提供旅游问询等服务,引导游客注重文明礼仪、保护自然环境、自觉排队、文明礼让。

  “志愿者服务很贴心。刚才突然下起了雨,他们主动为我们撑伞,将我们送到避雨处,我必须给他们点赞!”广东游客陈卓竖起了大拇指。

  在志愿者的热情服务下,游客们自觉遵守景区规定,维护公共环境卫生,不少游客还自备了塑料袋装零食残渣,随手捡拾不慎落地的垃圾,以身作则践行文明旅游。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