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武高速南靖段山后隧道左洞贯通 厦门到南靖土楼明年底可全程高速

2020年10月09日08:43  来源:厦门网
 

昨日记者从南靖了解到,位于南靖县的漳武高速(漳州到龙岩武平县)南靖段工程节日没停工,山后隧道左洞实现贯通,为明年底实现通车打下良好基础。届时,从厦门到南靖土楼、云水谣景区可全程走高速,将节省半小时以上的车程。

漳武高速南靖段起点为丰田镇五川村,与沈海高速复线相连;止于书洋镇曲江村,与漳武线永定至上杭高速段顺接;沿线设有南靖东、南靖、南坑、书洋等4处落地互通和南靖服务区,其中,桥梁隧道比例达44%。路线总长58.65公里,预算投资53.44亿元,建设工期三年。

漳武高速设置了书洋落地互通,而南靖田螺坑土楼、云水谣景区就在书洋镇附近。通车后,从厦门到南靖土楼景区,从厦蓉高速丰田枢纽可转漳武高速后直达景区,并避开节假日交通拥堵的状况。(厦门日报特派记者 黄树金 通讯员 张梦帆)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