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

2020年10月10日10:59  来源:东南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宣布莆田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正式启动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莆田市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9日上午在莆田市荔城区正荣时代广场隆重举行。莆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莆田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莆田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莆田市委宣传部、莆田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莆田调查队、荔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主办。

莆田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海端致辞

本届开放日活动以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为主要内容,主题为“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活动现场,普查员代表庄严宣誓并接受授旗,现场还表演了歌舞《同梦同行》、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和莆仙赞句《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赞句》,并开展了现场咨询和普查宣传品分发等活动。

普查员宣誓现场

据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10月11日将进行入户摸底调查,11月1日开始进行入户登记,登记时间将持续到11月底。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此次普查将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可以由普查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PAD或智能手机)入户登记数据直接上报,也可以由普查对象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

现场咨询和普查宣传品分发活动现场

(记者 杨超斌 实习生 李伟煌 文/图)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