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纸筑梦”厦门市当代纸艺文化馆开馆 鹭岛再添一文化地标

2020年10月10日17:0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10日上午,厦门市当代纸艺文化馆在思明区曾厝垵开馆。 思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厦门10月10日电(林盈)10日上午,厦门市当代纸艺文化馆在思明区曾厝垵开馆,吸引了海峡两岸近300多位文化业者及高校师生参加。据悉,该馆是一家集展览展示、教育培训、传习体验、交流交易等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纸艺馆,开馆后将成为厦门当地的又一文化地标。

本次为“2020年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文化节”的配套活动,当天开馆主题为“以纸筑梦”,旨在以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为目标,通过专题展览、讲座、论坛等多种形式,为广大纸艺爱好者搭建一个鉴赏、交流、交易的高端平台,提升公众对纸质艺术品的鉴赏能力,助力厦门建成两岸文化艺术品交流重点口岸。

文化馆中的展品。 思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海峡两岸首个以纸艺文化为主题、集纸艺开发和应用等产业链环节于一体的品牌文化中心,未来该馆将举办“海峡两岸(厦门)纸艺产业博览会”等具有影响力的活动。同时,开辟创新展览模式,鼓励市民参与互动,强化城市创意氛围,促使参展企业与意向客户、专业观众形成有效沟通,实现纸艺的产业化突破,助推厦门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城市建设。

文化馆中展出的纸艺工艺品。 思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开馆现场,还举行了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等活动。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建,以及思明区、集美区、市有关部门领导等出席了开馆活动。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