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平方米”朗读亭亮相厦门 迎风听海用百姓声音讲述诗与远方

2020年10月18日11:3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10月18日电 风声、海声、钢琴声、朗读声……10月16日上午,位于厦门环岛路音乐广场的“一平方米”朗读亭迎来了它的朗读者们。与此同时,在北京、武汉两地也同步开启为期三天的《朗读者》第三季新媒体朗读直播活动。

位于厦门环岛路音乐广场的“一平方米”朗读亭。 厦门市委宣传部文艺处供图

第一位走进厦门朗读亭的是一位“不见外的老外”——来自厦门大学的外籍教授潘维廉。在朗读亭中,他用中英双语深情朗读了林语堂的《论梦想》,并在镜头前讲述了自己与厦门的不解之缘,深情并茂,令人动容。

第一位走进厦门朗读亭的是来自厦门大学的外籍教授潘维廉,他曾获国家外国专家友谊奖、福建省荣誉公民、厦门市荣誉市民等称号。 厦门市委宣传部文艺处供图

活动当天,还有平均年龄60岁的鼓浪屿雷厝乐队、捐髓救母的少年曾啟俊、城中村公益图书馆创始人丁勇等市民游客带着自己的故事,迈入“一平方米”朗读亭……在和煦的阳光下 ,他们迎着徐徐海风、伴着海浪声朗读。一时间,朗读声与钢琴声交融,海风与海浪声声呼应,深情描述着厦门的“诗和远方”。

平均年龄60岁的鼓浪屿雷厝乐队。 厦门市委宣传部文艺处供图

据了解,此次厦门地区共有上千人预约报名“一平方米”朗读亭活动,直播期间将有224名朗读者参与朗读。

与其他朗读亭不同,厦门的朗读亭内特别放置了一架白色钢琴。 厦门市委宣传部文艺处供图

朗读亭内,特别布置的一架白色钢琴让朗读亭平添了几分“厦门味道”。同时,全新升级的朗读亭在“一平方米”外还增设了一个阅读空间,展设陈列搭配图书、绿植、文创,无不凸显了厦门特有的人文气质。(林盈 林妙红)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