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粮食产销协作论坛在福州举办 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产销合作

2020年10月20日15:3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粮食产销合作论坛现场。人民网 谢小姿摄

人民网福州10月20日电(谢小姿)10月20日上午,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粮食产销协作论坛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

据悉,本次论坛围绕国内外粮食市场形势与价格走势,以及品牌合作、产销协作、渠道共建等内容进行深入分析,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产销合作,发挥各自的粮源、市场、交通、资金、信息、技术等优势,通过加强合作、建设基地、组织物流、发展市场等方式,进一步促进粮食余缺互补、产销平衡,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国家粮食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晓辉及黑龙江象屿农业物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代臻分别就“变与不变:粮食市场供需形势”“全产业链运营助力国家粮食安全”主题进行了演讲。

王晓辉表示,当前,我们面临一些新的机遇和考验,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要扎实做好粮食安全保障,确保经济社会安全运行的“基本盘”不出问题;要始终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筑牢“基本面”,夯实“大后方”。

陈代臻指出,要坚持全产业链运营,确保国家粮食收得上、储得好、调得动、用得上;坚持市场化运营,拓展全球布局,谋划粮食进口供应链,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守护‘中国粮食、中国饭碗’,是我们共同的责任。”福建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孙建平表示,福建将以这次粮食交易大会为契机,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