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荣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

2020年10月21日10:4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10月19日,在福建省总工会举办的2020年福建省五一劳动奖“云表彰”会上,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被授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中国银行福州市分行营业部被授予“福建省工人先锋号”。

此次活动旨在表彰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宣传典型、树立榜样,营造劳动光荣、劳模伟大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敬业风气。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成立于1914年1月5日,至今已有106周年,截至目前,已在全省设立机构网点400余家,员工人数近1万人,全行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均超4000亿元。

作为一家“百年老店”,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见证了八闽金融的沧桑变迁,凭借自身雄厚的实力、成熟的产品和丰富的经验,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的发展,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信赖,树立了卓越的品牌形象,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数十项荣誉称号;连续两年在人民银行对全省4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综合评价中位列第一;连续11年获外管局综合评价A类机构;揽获海峡都市报评选的“年度杰出金融奖”“年度移动金融杰出奖”“感动福建”杰出企业贡献奖等多项荣誉;辖内共有5家“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数量列全省金融同业首位,其中省行营业部、厦门市分行营业部连续三届蝉联。

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强化责任担当,打出金融组合拳,推出多项措施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六稳”“六保”工作,全力以赴为福建省疫情防控工作和社会经济发展注入金融力量。据悉,福建中行累计为111家企业发放人行专项再贷款22.71亿元,贷款投放客户数、金额连续6个月稳居福建金融同业第一;为281家省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贷款259.28亿元,排名同业前列;为335家企业发放省级纾困专项资金贷款16.04亿元,排名同业前列;为全省92家“四个一百”企业发放表内外融资599.55亿元,排名全省第一;完成国际贸易结算量415.41亿美元,四大行市场份额32.11%,保持同业第一;跨境人民币结算量725.9亿元,四大行市场份额42.6%,保持同业第一。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杨展鹏表示,福建中行将珍惜荣誉、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强化国有大行使命担当,加快金融创新,加大金融支持,努力为夺取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新胜利,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魏行)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