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峡两岸书院论坛在福州举办

2020年10月23日16:5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10月23日电(余杉芳)10月23日上午,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子项目——“第四届海峡两岸书院论坛”在福州正谊书院举办。本届论坛分设福建、台湾两个会场,并以网络连线、远程互动的“云论坛”形式联动进行,“线上交流”成为本届两岸书院论坛的一大亮点。

论坛现场。史进摄

福建书院是福建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早于明清之际开始传入台湾,闽台书院的交流交往渊源流长、绵延不断。本届“海峡两岸书院论坛”作为“第十二届海峡论坛”的分论坛,旨在去年建立起“海峡两岸书院联盟”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深化两岸书院文化交流,活动包括启动仪式、两岸名家主旨演讲等议程。

启动仪式后,来自两岸的书院山长、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书院文化对于蒙童教育和成年教育、两岸特色书院青少年研学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方向、两岸书院合作与交流、书院文化创新与融合等课题进行了深度探索。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