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总工会举办第25届环卫工人节庆祝活动

2020年10月26日07:56  来源:东南网
 

  25日,在福建省第25届环卫工人节到来之际,省总工会联合省人大常委会环城工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福州举办环卫工人节庆祝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参加活动。

  活动以“疫路有您 礼赞先锋”为主题。活动现场,主办单位代表宣读慰问信,向环卫工人致以节日慰问,表彰了全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的“抗疫先锋”并分享了他们的战“疫”故事,进行了环卫工人抗疫图片展。同时,发布了2020年环卫工人微心愿实现情况并启动全省环卫行业职工学历和技能专班开班仪式。此外,活动现场周围还设立了垃圾分类知识、法律法规咨询、义诊、免费理发等服务台,为环卫工人和职工群众提供现场咨询和服务。现场活动后,黄琪玉等到路面看望慰问了正在作业的环卫工人。

  据悉,省总工会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好节日庆祝、先进表彰、关心关爱、素质提升和调研指导“五大”系列活动,大力推动省委省政府关心关爱环卫工人政策措施落实,大力弘扬环卫工人精神,大力宣传环卫工人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感人事迹,努力帮助环卫工人提高文化、技术、业务素质,努力为环卫工人多办实事好事,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送到环卫工人的心坎上。(记者 何祖谋)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