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战疫·情满榕城”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隆重开幕

2020年10月26日10:5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10月23日上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勠力战疫·情满榕城”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在福州画院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展期为10月23日至11月1日,共展出苏士澍、顾亚龙、毛国典、郑晓华、潘文海、刘恒、赵雁君、吴行、陈奋武等84位全国各地书法名家的抗疫作品和历代名人咏福州诗文作品160件。其中,抗疫作品展现了艺术工作者在特殊时期真挚的责任担当和炽热的家国情怀,表达了书法名家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崇敬,体现了中国人民同舟共济、攻坚克难、不屈不挠的精神气质;历代名人咏福州诗文集中展示了杜荀鹤、陆游、曾巩、襄、辛弃疾、张元幹、杨时、朱熹、赵汝愚等纵情放歌、咏颂福州的名篇佳作。

展览期间,福州画院还将举行“当代书法发展与主题性创作”学术研讨会,邀请全国各地书法名家研讨交流,助推我市书法艺术繁荣发展。 (图文由福州市文旅局提供)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