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多家银行 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加大对小微企业融资支持力度

2020年10月26日16:5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自疫情发生以来,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发挥政策性金融在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重要作用,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复产复工,联手厦门银行、厦门农商银行、厦门国际银行三家城商行共计发放小微企业转贷款30.39亿元,惠及近千家厦门市小微企业,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近日,在厦门市各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拟将兴业、平安等股份制银行纳入小微企业转贷行合作范围,将政策性资金优势与商业银行贴近小微企业的服务管理优势相结合,联手支持地方小微实体经济发展。初步计划向上述四家股份制银行投放10亿元专项信贷,进一步扩大小微企业服务范围,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助力小微企业长期稳定发展。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加强与厦门市金融同业合作,将政策性金融活水精准灌溉,全力推动厦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王建业)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