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疾控中心:近期有新疆旅居史应自行进行核酸检测

2020年10月27日08:41  来源:海峡导报
 
原标题:近期有新疆旅居史应自行进行核酸检测

近日,新疆喀什地区新增多例无症状感染者,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疫情风险等级上升为高风险,疏附县其他乡镇疫情风险等级上升为中风险。为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厦门市疾控中心昨日发布紧急通知,具体事项如下:

一、10月10日以来有新疆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市民和来厦人员,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与其他人员接触,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住宿酒店报告,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按厦门市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二、10月10日以来有新疆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市民和来厦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住宿酒店报告。没有7天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自行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三、请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新疆。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从新疆返厦后,要按照厦门市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四、请广大市民要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少聚餐,分餐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 陈赟)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