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垃圾分类考评排名出炉 湖里区名列厦门市第一

2020年10月27日15:04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新一期垃圾分类考评排名出炉 湖里区名列全市第一

  根据《2020年厦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评方案》精神,受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市垃圾分类中心于2020年9月份组织暗访考评小组对各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考评。考核范围包括各区建成生活区、沿街店面、生活垃圾直运接驳点、自然村、公共机构、公共场所,共检查787个考评点,发出考评通报49份。

  从各区得分情况来看,湖里区以96.98分的总分,排在全市六区第一位,思明区以93.26分的总分紧随其后,海沧区、翔安区、集美区、同安区分别排在第三、四、五、六位。

  在2020年第三季度全市各街道(镇)垃圾分类暗访考评排名中,湖里区江头街道、殿前街道和禾山街道分列前三位。

  市垃圾分类中心于2020年8月26日至9月25日,组织暗访小组开展医疗系统专项考评。本次考评局级单位及医院场所共39家,整体平均得分56.18分,其中90分以上4家,60分以下24家。

  结合考评结果看,厦门友好妇产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医院在设施配备及综合管理两方面工作开展较好;考评成绩较低的医院主要问题存在于未设置宣传引导或所设垃圾分类宣传内容未及时更新,以及部分医院在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上失分情况严重。(厦门日报记者 吴海奎)

  2020年9月全市各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评结果

  2020年第三季度全市各街道(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暗访考评排名

  2020年厦门医疗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评情况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