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文区政协专题视察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2020年10月28日15:2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10月22日,漳州市龙文区政协就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是到九龙江北溪沿岸开展巡河活动,实地查看九龙江北溪流域龙文段生态环境保护情况。随后到龙文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座谈会,观看公益诉讼宣传片,听取了龙文区人民检察院五年来公益诉讼工作总体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视察组对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认为区人民检察院要继续结合龙文社会经济发展实情,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公益诉讼需求,高标准做好公益诉讼工作。

视察组还建议探索区政协与区人民检察院常态化联络机制,多沟通多联系,推进民主监督职能与公益诉讼工作同频共振。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力度,拓宽老百姓了解公益诉讼工作范围,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公益诉讼工作中来,达到双赢多赢共赢。(陈丰文)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