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民购房租房可扫码查看中介信用等级

2020年10月29日14:5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10月29日电(林盈)29日上午,厦门市住房局召开房地产经纪机构门店星级评定工作的新闻发布会,对房地产经纪机构诚信建设工作进行通报。

厦门市住房局副局长陈江生介绍,厦门市房屋交易频繁,交易量大,房产中介机构、从业人员较多,存在个别门店或从业人员服务不规范、违反行业规则的现象。此前,厦门住房局在开展房地产经纪机构专项整治行动中,排查机构726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291份,曝光六批次共60家机构。

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业,加强经纪行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房地产经纪行业的诚信建设,厦门在全市房地产经纪门店发放《信用公示》“星级牌”,开展机构门店星级评定。

据悉,“星级牌”从五星到无星,分别对应门店的六档信用级别,“星级越高,信用越好”。而被列为经营异常或黑名单的经纪机构门店,则将不予发放星级牌。同时,门店星级评价采用即时动态管理,公众只需通过星级牌扫码,就能了解该经纪机构最新的信用等级和相关情况。

厦门市住房管理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选择经纪人的过程中,可登录厦门市住房局官网或厦门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经纪人员实名登记和信用评价等情况。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