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调研组赴连江调研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

2020年10月29日15:2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调研组连江县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调研工作。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抽检处、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连江县领导及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连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交流座谈会,听取了省、市、县有关食品安全快检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连江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快检指挥系统平台、快速检测实验室、快速检测车、连江县凤尾农贸市场快检室等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

调研组对福建省食品安全快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连江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快检工作“六个一”,即:搭建一个平台、练好一支队伍、举办一场竞赛、建立一套制度、采购一项服务、消除一批隐患的做法和建设具有自动上传、实时定位、下达任务、信息查询、预警提示等功能的食品安全快检指挥系统平台,以及借助“互联网+”技术,打造农贸市场食品自检、基层市场监管所快检、县局快检实验室专项抽检、第三方专业机构检测“四位一体”检测体系和联动机制等给予高度肯定。

调研组认为连江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成效明显,希望进一步完善有关制度机制,有力有效推进食品安全快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快检在强化食品安全监管、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中的重要作用。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