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掀起“四史”大学习热潮

2020年10月29日15:0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为推动师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简称福建水院)积极响应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的号召,围绕“薪火相传再出发”主题,开展了“网上重走长征路,每天前进100分”等系列活动。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网上重走长征路”为切入,通过学、赛、讲、展等活动形式,探寻红军长征的伟大历程和宝贵资源,突出不同主题开展“四史”学习。活动开展以来,迅速在全院范围掀起了一股学“四史”、做先锋的热潮。

在中国大学生在线的排名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在线上,以“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为主阵地,拉开了全体师生“四史”大学习的序幕。学院从动员环节就充分激发了广大师生的学习积极性,无论是学院领导,还是普通师生,一直热情高涨。每一个分数背后都是对“四史”多一分的了解,感受到红军长征路上每一个感人的故事,体会到新中国成立以来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伟大实践历程。在学习打卡中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自觉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10月21日至发稿前,全院师生累计15000余人参加线上答题,总分排名全国第二名、全省第一名,有50余名入榜全国500强,并始终保持较高的答题准确率。

“四史”应知应会测试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福建水院老师讲”四史“故事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小学生讲”四史“故事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在线下,组织部开展“四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先后面向全院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举行线下“四史”应知应会考试。机关党总支三个支部前往学院附属小学与小学生开展师生共讲“四史”故事活动。学工部、团委开展学“四史”唱红歌等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把讲“四史”故事纳入全院思政课课堂,纳入学生思政课平时成绩,并作为思政类知识竞赛项目之一。(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