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文区检察院“法治辅导员”为小学生带来法治阳光

2020年11月02日14:2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漳州市龙文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志文被闽南师范学院龙文附属小学聘为法治副校长,同时还有一批检察官被聘为"法治辅导员"。

徐志文表示,此举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也是青少年成长的现实需要,更是检察工作的重要延伸,希望通过多方式多渠道构建起检校之间的交流平台,共同做好学生普法教育工作。

当天的受聘仪式后,受聘为法治辅导员的未成年检察官张婧为该校三至六年级的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我的青春我做主》的法制专题讲座。课程从“何为规则”“规则的重要性”“小学生如何培养规则意识”三方面展开,以案说法向同学们阐述要自觉远离不良行为,培养规则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以后才能真正为自己的青春做主。

检察官通过课堂问答、情景模拟等互动环节,让同学们在讲座中更加切身体会到规则意识的重要性。

一直以来,龙文区检察院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理念的培养,不断拓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新载体,通过检察开放日、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制作法治宣传视频、发放普法宣传手册等形式,让学生感受到法律的力量,努力将法治实践与普法教育结合起来,为未成年人成长提供更专业、更有效、更全面的司法保护。

据悉,龙文区检察院将组织更多检察官参与法治进校园活动,开展更多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法治教育活动,以增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效果,发挥检察机关在法治教育方面的职能优势,推动“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