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时节迎来丰收季 漳州六鳌紫菜提前上市

2020年11月03日09:45  来源:海峡导报
 
原标题:秋高气爽时节迎来丰收季 漳州六鳌紫菜提前上市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漳浦县的六鳌“头水紫菜”,也在这秋高气爽时节迎来丰收季。10月28日,崂岈养殖区的紫菜最早开始采收,当地紫菜加工厂一片忙碌,一片片色泽乌亮的紫菜干品新鲜出炉。

  崂岈渔区内有110户紫菜养殖户,六鳌镇一半以上的紫菜产自于此。“崂岈渔区一天可以收割16万斤的紫菜。”六鳌崂岈渔区紫菜协会会长陈远向介绍,今年紫菜生长期间天公作美,“头水紫菜”采收比去年提早了几天,产量和品质都要好于去年。

  近年来,当地采用紫菜全自动筏式养殖,把紫菜推向更深水域发展,突破长期以来浅海养殖的局限,建成全省乡镇级最大的紫菜养殖基地。随着六鳌紫菜声名远播,以至于近几年在“头水紫菜”上市前半个月甚至更早,市面上开始出现假的六鳌“头水紫菜”。为保护六鳌紫菜品牌,去年10月,六鳌镇农产品协会要求六鳌镇域内所有使用“六鳌紫菜”商标的加工厂、销售企业需申请“六鳌紫菜”地理证明商标准用证,各电商平台销售六鳌紫菜的商家同样需申请“六鳌紫菜”电商销售平台许可证。

  今年,六鳌紫菜产量大幅提升。伴随着更为亲民的价格,市场供不应求。目前,六鳌紫菜养殖面积达到1万亩,全镇年产紫菜干品约2500吨,产值达2亿元。(海峡导报记者刘龙)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