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文区检察院运用检察建议敦促住建部门强化盲道监管

2020年11月03日14:3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漳州市龙文区检察院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中发现,辖区内部分主要人行道出现无设置盲道、盲道中断、断裂等情况,而作为漳州市住建局直属单位的漳州市政工程中心未对部分盲道建设、改造和使用等情形履行好监管职责,遂于7月31日向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出检察建议。

漳州市住建局采纳检察建议,对已发现的盲道问题路线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龙文区辖区内盲道建设和使用情况,目前已排查盲道设置不规范、缺失的共40处,均已整改完成。

同时,漳州市住建局加强长效管理机制,一方面纵向上履行职责,督促市政工程中心加强道路建设、挖掘、恢复等进行“事前、事中、事后”管理;另一方面,横向上加强于各相应职能部门联系,主动对接城管执法部门、道路规划审批部门和综合验收单位,确保盲道规范建设、使用。(陈丰文)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