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翔安区市场监管局推进房地产领域“行业清源”行动

2020年11月05日10:29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翔安区市场监管局推进房地产领域“行业清源”行动

围绕市场流通领域“行业清源”行动的总体部署安排,翔安区市场监管局今年以来聚焦房地产行业乱象,针对房地产营销广告虚假宣传等问题多发的情况,以“安居客”“房米网”等43个第三方房地产广告发布平台为重点,加强线上动态监测,规范广告发布行为。

据介绍,翔安区市场监管局共统计辖区在建在售、待建待售楼盘60个。该局建立了“翔安区房地产企业信息平台”微信群,针对性地开展信息调查,引导企业自查自纠,目前已有39家房企提供基本信息材料、合同范本及部分宣传材料,36家企业上交项目自查表。

今年以来,针对第三方房地产广告发布平台,翔安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定期或不定期的线上监测,对辖区在建在售房企广告发布情况展开动态巡查监管,及时发现开发商虚假宣传行为;对于已被责令整改或立案查处的房地产企业,列入重点监测对象。

市场监管部门还组织召开了7场“规范房地产广告约谈会”,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房地产企业加强行业自律,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

据悉,今年以来,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翔安区市场监管局共查办房地产行业相关案件5件,已办结4件,罚没93.244万元。通过加强执法力度,有力整肃了整个房地产行业秩序。(厦门日报记者 陈泥 通讯员 张坚强)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