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系列之九

龙岩上杭太拔镇:执政为民之笔,擘画高质量发展超越蓝图

林小丽

2020年11月06日09:4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编者按: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是中央赋予福建的重大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是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对此作出决策部署。日前,福建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员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和自身工作实践,撰文畅谈学习体会。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是党中央赋予福建的重大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是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征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结合乡镇工作实践,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心怀人民、心系人民、心念人民,通过依靠人民、根植人民,不断凝聚起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合力。

心怀人民,真抓实干

“一心为民谋幸福,脚踏实地谋发展。”对于党员干部来说,真抓实干必须作为自身的座右铭,无论做什么工作,都应做到贵在力行,行胜于言。真抓实干,贵在真抓,重在实干,在乡镇一线,就是要把每一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不驰于空想,要以踏石留印的劲头干好工作。要心怀人民,做惠民政策的践行者,做脱贫攻坚的排头兵,做乡村振兴的铺路石,让百姓更富乡村更美。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过程中,还有各种各样的要求和任务,唯有秉承真抓实干的态度,民之难事、民之所盼才能切实得以解决。

心系人民,务实担当

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人民之事无小事,要将人民之事真正记于心、践于行。实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目标,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切实扛起责任,埋头苦干,要厚植为民担当情怀,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超越。“顺境逆境看胸襟,大事难事看担当”,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之后,更需要我们发扬敢于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以必胜的信心和战略定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好“六稳”,做实“六保”,践行“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战役,持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从而实现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发展超越。

心念人民,无私奉献

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做到默默坚守,无私奉献,始终牢记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为着这个目标不断努力。从革命先烈李大钊、张思德,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雷锋、焦裕禄,再到当今时代楷模廖俊波、黄文秀……无数共产党人用自己的奉献和牺牲去换取人民真真切切的幸福。当下,我们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挑战,需要我们在具体的工作、日常的生活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脚踏实地多走基层,到群众中间,倾听群众的声音,只有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具备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才能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目标和任务,确保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

(作者:林小丽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第13期乡镇长(街道主任)培训班学员,龙岩市上杭县太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