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冠脉支架将进入“百元时代” 福建患者明年1月就能用上

2020年11月13日08:0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11月13日电(吕春荣)近日,在国家集中带量采购下,心脏支架价格大幅“缩水”,新价格何时落地引发关注。

11月12日下午,福建省医保局召开福建省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新闻发布会。就“做好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采购中选结果落地实施工作”,福建省医保局副局长刘家城介绍,近期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办公室正在开展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已于11月9日产生中选结果。经过本次集采,支架价格从均价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

刘家城表示,医疗机构临床常用的主流产品基本中选,覆盖医疗机构意向采购量的70%以上。与2019年相比,相同企业的相同产品平均降价93%,国内产品平均降价92%,进口产品平均降价95%,按我省意向采购量计算,预计一年全省将节约医疗费用1.21亿元。

“后续我省将根据国家统一部署积极做好落地实施准备工作,预计我省患者将于2021年1月用上国家集采降价后的中选产品。”刘家城说。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