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推出新版食品生产许可办事指南

2020年11月13日16:5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11月13日电 近日,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创新启用新版食品生产许可办事指南。据悉,此举是为配合2020版《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的施行,旨在达到对照所需材料最少、办理时限最短、办事流程最简的目标,实现申请材料“大瘦身”,审批时效再提速。

新版食品生产许可办事指南启用后,市民办事效率提高。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据悉,新版办事指南大幅精简了申请材料所需项目。以食品生产许可核发为例,所需申请材料从原先的11项精简到现在的3项,企业只需提供食品生产许可申请书、生产设备布局图、生产工艺流程图即可,精简率高达73%。

同样得到改善的还有审批效率。此前,食品生产许可核发的法定办理时限为20个工作日,厦门市原已压缩至7个工作日。本次提速后,审批时限进一步压缩到3个工作日,压缩率高达57%,大大提升了审批效率。

精简前后申请材料实物对照。左为精简前,右为精简后。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据介绍,新版办事指南根据不同办理情形从原来的1份细化到了3份,要求更加清晰,便利办事企业进行查询。“看到新指南的第一感觉就是开心!因为需要提交的材料明显减少、审批周期也大大缩短,对我们来说是实实在在的‘福利’。”一位企业负责人这样评价。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窗口负责人表示,此次办事指南的改版严格遵循法律法规要求,通过推进审批服务规范化,力争在减材料、提效能、强服务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从实施的情况来看,企业普遍认为办理更方便、更快捷。未来,他们还将持续为提升审批效率、优化企业办事体验而努力。(林盈 孙金全)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