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歌仔戏《侨批》摘得田汉戏剧奖大奖

2020年11月14日12:1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歌仔戏《侨批》摘得田汉戏剧奖大奖。 厦门市委宣传部文艺处供图

人民网厦门11月14日电 近日,第34届田汉戏剧奖揭晓,厦门歌仔戏《侨批》获得剧本奖一等奖。这是厦门继多部戏剧作品获福建省第28届戏剧会演剧本征文佳绩后的又一重量级文艺成果。

据悉,田汉戏剧奖又名田汉戏剧文学奖,至今已举办34届。该奖项以田汉先生命名,1987年由华东7省市戏剧期刊联盟发起,逐渐扩展成由中国田汉研究会、田汉戏剧奖组委会主办,全国数十家戏剧期刊轮流承办的学术评奖活动。该奖项的参评作品均由各刊社推荐,专家评审,具有较高的含金量,在中国戏剧界和海外戏剧界有较大影响。

本届参与田汉戏剧奖评选的刊物达23家。经26位评委评选,由《福建艺术》选送,曾学文编剧的歌仔戏《侨批》等27部作品分别获得剧本一二三等奖。

此外,曾学文的音乐剧作品《我爱沙坡尾》也于近日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举行的“福建省第28届戏剧会演剧本征文”评审中获得一等奖。同期获奖的还有话剧《萨本栋在长汀》、现代戏《风雨燕归来》《杜鹃红了》《红色黎明》等多部厦门舞台艺术精品。(林盈 陈佩珊)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