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分类指导帮助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

2020年11月20日08:25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福建省分类指导帮助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

来自福建省财政厅消息,积极推进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运用的同时,针对部分暂不具备纾困贷款条件、但资质良好且有发展前途的中小微企业,福建省采取分类指导,多渠道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问题。

近日,省财政厅专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主动跟进服务、靠前服务,对提出申请但暂不符合纾困贷条件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积极通过其他政策性优惠贷款或普通贷款予以尽可能解决。

对初创企业,强调通过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担保支持政策等渠道帮助解决资金问题,并在金服云平台开设创业担保贷款专栏,畅通申请渠道。

对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等困难企业,强调通过做好延伸对接,引导其申请困难行业企业贴息贷款。

对外贸、商贸企业,可借助省级政策性优惠贷款风险分担资金池作用,申请商贸贷、外贸贷。

为调动各地积极性,省财政厅还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将各地在纾困专项资金贷款、创业担保贷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作为省级奖励的重要参考因素,并推动列入全国普惠金融实验区、全国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支持试点。(记者 林先昌)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