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文区人民检察院举办第九届检校律论辩赛

2020年11月24日16:5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日前,一场检校律论辩赛在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检察院举行。这是该院举办的第九届检校律论辩赛,旨在以赛促训、以赛促学,用实战化的岗位练兵方式倒逼检察队伍素能提升。

论辩赛由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检察院、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漳州市律师协会、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检察院、龙海市人民检察院组队参加,结合三起案例,以三对三的方式,围绕事实与法律,抽丝剥茧,辩法析理,唇枪舌战,妙语连珠,充分展现了深厚的理论功底、敏捷的思维能力和精湛的论辩技巧,不时赢得场上阵阵掌声。

18名选手经过2小时的激烈交锋后,决出5名选手获得“优秀辩手”称号,1名选手获评“最佳辩手”。

漳州龙文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志文表示,开展检校共建暨论辩赛九年来,龙文区检察院的刑事检察队伍中涌现出市级以上优秀公诉人、先进个人20人次,其中,潘进格同志获得全国未检业务能手、全国优秀公诉人、全国十佳公诉人提名荣誉。一批优秀律师也从论辩赛走上了更大的舞台。(卢阿玉)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