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进入商超需要“四证”

2020年11月25日08:07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泉州:进入商超需要“四证”

“我们所有的进口冷链商品,都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要求。”23日,泉州麦德龙超市负责人蔡京科对记者说,“进入麦德龙的进口冷链商品,必须具备‘四证’:海关报关单、海关检验检疫合格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消毒证,否则不允许进入。”

泉州麦德龙超市是泉州中心市区居民购物的主要商超之一。近期,该超市又强化了食品安全的二次防范。蔡京科介绍说,货物抵达泉州后,在进入超市面向消费者之前,除了卸货时对外包装进行消毒,上架销售前还要进行二次消毒。

记者在泉州麦德龙超市的冷冻类食品区看到,在销售货架上方,悬挂有“进口冷链食品”标识并公示“四证”,让消费者放心选购。

“食品防疫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安全,从境外来的进口冷链食品,我们必须继续强化各类防疫措施,努力守护泉州人民舌尖上的安全。”蔡京科说。(记者 何金)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