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健委:低温、通风不良等因素将加剧疫情传播风险 个人防护要加强

2020年11月27日21:5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11月27日电(陈涛)“虽然本土已经274天没有病例,但是一定要加强个人的防护,通风,保持卫生,戴口罩,勤洗手,特别是尽量避免大规模的聚集、聚会、聚餐。如果一定要出行,大家一定要保持社交距离。另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要做好防护措施,减少疫情传播。”27日,福建省卫健委主任柳红就福建省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向媒体作介绍。

柳红说:“目前,境外的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加大,境外输入病例来源的国家也不断增多。”

就现阶段福建省疫情传播风险问题,柳红指出,在近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发布会上,近30天全国累计98例的本土病例,是前30天的7倍多,这些病例都属于聚集型病例。疫情的传播呈现出从物到人和从人再传到人并存的特征,所以境外疫情输入的风险进一步加大,本土的风险也进一步加大。

柳红表示,近一段时间,冷冻食品核酸阳性检出率明显增高,所涉及的产品不仅是海鲜类,也转移到畜禽的肉类产品。进口产品也易被污染,除了冷链,也扩展到了集装箱。特别是近期冬季到来,天气逐渐降温,北方多地气温已达到零度,从零度地区过来的集装箱已不是常温状态。气温降低,通风不良等因素将加剧疫情传播的风险。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