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鼓励全市青少年学习“新时代好少年”的优秀品质

2020年11月28日09:33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厦门鼓励全市青少年学习“新时代好少年”的优秀品质

在中央文明办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的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中,厦门一中学生黄禹尘光荣上榜。昨日,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在厦门一中举办学习全国“新时代好少年”黄禹尘宣传活动暨全国“新时代好少年”赠书仪式,广泛学习宣传“新时代好少年”身上的优秀品质。

身边榜样的故事最为激励人心,在观看完黄禹尘事迹宣传片后,会场上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黄禹尘来到舞台上,用他与魔方的故事,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学习、成长,以及对兴趣的力量的认识。他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找到一个陪伴一生的兴趣伙伴,拥有人生的方向和动力。”厦门一中学生代表也做了发言,号召同学们学习黄禹尘主动探索、勤学善思的优秀品质。

我市现有两位全国“新时代好少年”,除了黄禹尘,另一位是厦门市外国语学校集美分校学生谢伊。心地善良的谢伊连续数年前往青海玉树为藏族孩子送“爱心餐”、救助脊柱侧弯患儿等。昨日,她也前来参加活动。

为了让更多青少年了解到“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中央文明办特邀17位儿童文学作家,编写了《爱笑的少年:新时代好少年文学故事》。昨日,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向谢伊、黄禹尘赠送了书籍,鼓励全市青少年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厦门日报记者 卫琳)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