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海丝旅游节文旅经济高峰论坛在福州举办

2020年11月28日11:4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论坛现场。人民网 余杉芳摄

人民网福州11月28日电(余杉芳)2020年11月27日-28日,第六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文旅经济高峰论坛在福州举办。来自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使领馆官员及驻华代表,国内海丝沿线省份、城市旅游部门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27日下午的论坛以“共享海上丝路旅游新商机”为主题,张辉、吴必虎、周建明、管宁、沈涵等来自北京大学、国际旅游研究院、中国城市规划研究院、福建社科院、复旦大学等国内知名文旅研究机构的权威专家学者共同参与对话,探讨在新的国际环境下如何构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文旅国际合作。论坛现场各位专家学者分别发表了《一带一路:新型全球化格局》《海上丝绸之路的游历记录与遗产活化》《旅游为文化赋能,文化为旅游增效》《名城文脉 何以赓续》等主题演讲。同时围绕《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文旅国际合作与价值共创》主题开展圆桌论坛,进行了深度对话,探讨在新的国际环境下如何构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文旅国际合作,实现海丝沿线城市的文旅经济发展和价值共创,通过城市合作机制实现海丝的文旅经济共同体建设,为海丝沿线国家的地区文旅产业克服疫情困难,产业复苏建言献策。

论坛现场。人民网 余杉芳摄

28日上午的论坛围绕“互联网经济下的全域旅游”主题,邀请了复旦大学旅游系博士生导师、国际旅游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沈涵以及王晓磊、陈昱、常韶泽、徐静、黄飞等来自新浪、百度、飞猪、同程、巨量引擎等国内知名文旅企业大咖,开展《数字经济与文旅高质量发展》《诠释全域 全被看见》《AI在当下,畅游未来——百度智慧旅游方案》《社交赋能文旅新机遇》《全域旅游——用科技发现美》等主题演讲,讨论在当下互联网经济下如何进行旅游资源整合。

(责编:陈楚楚、吴舟)